榓林杏阁尔

在sc坑,甜文写手,是洁癖请勿贴脸(˃ ⌑ ˂ഃ )

【优桐/原创】繁星碎片·About gentleness 小甜饼

长期产粮计划第五弹!


是关于桐人和优吉欧出村时遇到暴雨感冒之后,优吉欧温柔地照顾桐人的小甜饼w


繁星碎片食用说明:全——部原著背景,每个都是独立小篇章,甜甜甜


连载到动画更新那一天w 更新时间不定了呜呜呜qwq三次越来越忙了

·桐亚未交往前提


繁星碎片计划以前的短篇:About people 关于面包 About home 关于信仰 在游戏里有灵魂伴侣一样的存在是什么感受?


Chapter 5

 

“现在想想,真像‘私奔’呢……”

 

“私……?神圣语的一种吗?不,发音听起来不像是神圣语……”

 

优吉欧听到我的喃喃自语后,用两根手指捻住下巴后嘟囔了几句。我对优吉欧这种旺盛的求知欲感到哭笑不得,但转念一想或许这个世界真的不存在“私奔”这一种概念吧?在这个世界,或许爱情是神圣的,是忠贞的,是不会背叛的一种仪式,优吉欧会对这个新鲜的词语感到好奇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那我现在却在以一种不经意的话语污染这位纯洁的卢利特村的村民,是不是有点不太好?我正打算敷衍过去的时候,转脸就看到优吉欧那光彩熠熠的双眼正眨也不眨地看着我,我登时心跳了一下,不由自主地动起了嘴巴:

 

“就是……两个人一起不顾一切的离开家乡出去生活,这样的。”

 

我尽量把这句话说的暧昧一些,让优吉欧意思意思意会一下就行了。然而这位背着“蓝蔷薇之剑”的新晋剑士却恍然大悟地说道:

 

“就像是我跟桐人这样,对吧?”

 

“对对对……就像是我们两个这样。”

 

该怎么说呢……优吉欧的自学能力真是强啊,尤其是在举一反三这一方面。

 

本着圆谎要圆的到位的原则,我撅起嘴巴思考了一瞬,姑且还是接受了这样的说法,但是心里还是暗暗发誓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要纠正这个说法。

 

今天是我与我的朋友优吉欧前往央都的第一天。优吉欧自从离开村子之后,就一直十分兴奋,对央都那一未知世界的向往都写在了他的脸上,一路上两个人的话都很多,像是有着酒精刺激的熏熏然。

 

“私奔真好啊。”

 

“啊……是啊,真好啊。”

 

我“咕咚”一下吞了一口口水,飘忽的眼神转而望天,摸摸胸口让自己的良心不会那么痛,然后轻描淡写地转移话题,“优吉欧我可是一分钱都没有哦,你一定要养我。”

 

“话说桐人啊。”

 

优吉欧转过头对我笑着说。

 

“其实你来村子这些天,也是我在养你哦。”

 

“哈哈优吉欧的系统外技能提升的很快嘛。唔,也是。”

 

我往前快走了几步,转身对亚麻色的少年张开双手。

 

“那么——优吉欧大人,小弟以后就归你了。”

 

走向我的优吉欧一顿,扭过来露出了“真拿你没办法”的神情,然后他看了看东方的天空,皱着眉开口说道:

 

“不要说这么奇怪的话啦。快走,不然一会儿就被淋透了。”

 

他走到我身前,然后伸出手非常自然地握住我的手,带着我快步走向下一个目的地——距离卢利特村有一定距离的另一个村庄,今晚我们要在那里的旅馆或者什么地方借宿。村民们总是对赶往央都任职的少年们十分友好。

 

真的……很像私奔。

 

——等等,我到底在想什么?屏住呼吸,能够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开始微微加速,我抬头看着优吉欧的侧脸,感觉自己有些难以呼吸,伸出另一只手,到半空又放下,摇摇头,赶走这个不正常的想法。

 

事实上,雷鸣声已经伴随了我们一路了。这是我在卢利特村从来没有看到过得景色,我原本以为这里的设定只有晴天,可现在看来,天气系统同样也是无可挑剔。以一条不可预计的轨道拖着尾巴飞过的闪电,在天空的尽头炸裂开来,像是一朵绚烂的烟花,黑色的云朵逐渐从东方的苍穹蔓延,看起来是一场暴雨。

 

“话说,被雨淋透会不会减少天命啊?”

 

我赶紧跟上有些慌张,所以步伐变快的优吉欧,一边问道。

 

优吉欧对我这个常识性的问题感到有些吃惊,瞪大了眼睛看着我,步伐却是一点没停。

 

“桐人连这个也记不得了吗?啊……被雨淋透会感觉很冷的,而且会感冒也说不定哦。到时候才是最麻烦的,感冒会减少天命值。”

 

“原来如此。那……要感冒了怎么办呢?”

 

旅途当中,我和优吉欧的话一直没有停。或许是我们两个人对新奇的冒险都感到刺激,尤其是对于我这个喜爱游戏的人来说,未知的剧情永远都是最有吸引力的。我舔舔有些干裂的嘴唇,继续向优吉欧老师请教这些“常识性的问题”。

 

“一般来说只要注意休息,天命就会逐渐恢复的,但如果是特别严重的话,可能就要用到神圣术了。”

 

优吉欧说这话时十分严肃,柔和的面孔板起来让人有些心安。看起来在这个世界生病并不是一件小事,那么就真的需要加快步伐了。我抬眼看了看路的尽头,村庄的一角终于露出来,但显然还有一段时间的路程。

 

我在内心拼命祈祷着创世神保佑我们,然而天不如人愿,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砸在被系统模拟出来的皮肤上,却感觉像针扎一样痛,我们两个人哀嚎一声,拔腿就往村庄跑。

 

“目测……目测还要五分钟的时间。”

 

“可是这雨下得越来越大啊!这样下去会感冒的吧!”

 

刺骨的寒冷通过黏在皮肤上的雨滴忠实地传到我的大脑里,我冷的几近打颤,连忙拉紧出村时,优吉欧送给我的外套。在冷风中穿行着实是一件不好的体验,我侧过头就能看见优吉欧那张白皙的脸上已经被风刮得通红,再这样下去两个人都会感冒吧……

 

“喂!优吉欧!”

 

“什么!”

 

就在我大声喊得时候,一声雷鸣轰得爆炸,优吉欧只能用用更大的音量来表达他的疑惑。我咬咬牙,把黑色保暖的外套脱下来,拧了一把水盖在优吉欧身上,不顾优吉欧的大喊大叫拉着他继续往前跑。

 

——两个人都感冒就遭了。当时在我的心里这个念头一闪而过,紧接着是选择了与其冒这个风险,不如保优吉欧不会生病的这个选项。等到我和优吉欧感到可以借宿的地方两个人已经淋成落汤鸡了,开着旅店的老板娘看到我们两个狼狈的样子,连忙把我们送进房间,还好心地给我们打了一盆热水。

 

我脱下黏湿湿的外套,然后用毛巾擦拭着紧贴在皮肤上的头发,感受着壁炉里跳动着的火焰带给我的温暖。我原本想告诉优吉欧看来是逃过一劫时,鼻子一痒,使劲打了一个喷嚏。一股寒气包围了我,连温暖干燥的空气都驱逐不了寒冷,我打着哆嗦,看到优吉欧慌慌忙忙地赶过来。

 

“果然是感冒了吧……”

 

他用带着自责又有些生气的口吻说道。

 

“如果没有把外套给我,或许就不会感冒了。”

 

“可优吉欧感冒就不好了。”

 

我低着头接受优吉欧的批评教育,等他说完后才小心翼翼地补上一句。

 

“就,就算你这么说,桐人也不能做这种傻事啊。”

 

他叹了一口气,半跪在地上,用温暖的手掌盖上了我的额头。我能感觉鼻腔里火辣辣的热度喷在了他的手腕上,而他露出的一节好看的手臂从白色的袖子上伸出来。

 

“唔,有点晕。”

 

“很烫啊。”

 

他担忧地喃喃道,“一定是发烧了,等雨停了我去给你找村子里的修女。”

 

我摇摇头,事实上感冒带来的虚弱感让我连做这个动作的力气也没有了。眩晕感一直纠缠着我,我只好躺在床上躺尸一般地慢慢吸气,在心里埋怨菊冈何必把各种系统都做的那么真实呢?

 

一阵冷一阵热的感受让我有些受不了,我很少感冒,但听直叶她们说,往往越不爱生病的人,真正发作时才越可怕。脑子如一锅乱粥一样,什么都没法思考,隐约能听到一个男声在叫我,我哼了一声,突然想起小的时候直叶给我熬姜汤时的样子,心里泛起了一阵酸楚。

 

果然,还是想回去的……

 

想带着优吉欧一起回去。

 

这充满私欲的念头一时间充斥着我那颗不断跳动的心脏,像是一条脱水的鱼一样想要找到一丝发泄口,我把身体蜷缩起来,可无论是温暖干燥的空气还是暖和的被子都无法让我得到一点点的温暖,所以当优吉欧将手放到我的肩膀上时,我一把抓住了他。

 

“喂,桐人,起来喝口热水。”

 

他的声音听起来一如既往的让人心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愿意把自己脆弱的一面露给他看。可能是因为他不自觉流露出的强大的温柔,还是他发自内心的微笑。我提醒自己这是个危险的信号,明明就是因为害怕自己的自私的一面暴露给他人,“这个人真的就是这个人吗”的疑问还挥之不去,所以才会沉迷冰冷的电脑。可这个时候的我却一把抱住了他,仿佛他就是那根深海中唯一的独木,独属于他的气息和温暖包围着我,让我的脑子稍微清醒一点。

 

温暖的液体湿润了我的嘴巴,经过了大约半秒才反应过来这是水。我接过水杯一口一口地喝下去,然后递给优吉欧。

 

“麻烦你了。”

 

“说什么呢,小事而已。感觉怎么样?”

 

我闭闭眼睛,继续摇头。空白的大脑实在措不出什么好词来,“睡……睡一觉就好了。”

 

“真的没事吗?不然我叫老板娘……”

 

“姜汤……”

 

“姜……汤?”

 

我深吸了一口气,感冒祛寒的话,无异于姜汤最好了。伸手摸了摸眼角,有些发烫,大脑还是很晕,刚想叫优吉欧不用麻烦了,休息一下就没问题,可等我睁眼时,房间却空无一人。我揉揉太阳穴,可混混沌沌的感觉席卷而来,我的眼皮不断打架,只好挣扎着扯来被子,一边发抖一边进入梦乡。

 

——真希望以后都不要感冒。

 

“桐……来喝……”

 

迷迷糊糊中听到了什么声音,然后嘴边是温热的液体。

 

姜汤?

 

“我找老板娘要了祛寒的食材,不过没有姜就是了。”

 

他显然没有听说过这个词语,发音还很奇怪。我拼命睁开黏在一起的眼皮,感激地看着他。优吉欧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大概是跟我学会的——然后露出一个羞赧的微笑。

 

“我自己做的,总不能老麻烦老板娘吧,味道可能不是很好。”

 

“谢谢。”

 

一股热流哽在喉咙,我想要对优吉欧说点什么,但是张了张嘴什么也说不出口,只能低下头喝着他花了很大精力做出来的汤。

 

味道有些冲鼻,但确实跟姜汤很像,或许是自然生长的规律,总会有相似的植物出现。我一边吞咽,肚子里有一种舒适的温暖,然后蔓延到四肢。喝完之后,总感觉起鸡皮疙瘩的寒冷褪去了一些,应该能出汗了。可真正温暖甚至于滚烫的地方,不是自己的胃,而是那个越跳越快的心脏。

 

优吉欧接过碗,放到一边,将衣服脱下放到一边。我躺在一侧静静地看着他,心里觉得这个温柔羞涩,却保留着少年心性的亚麻色少年,似乎与之前有些不同了。

 

这是我们第二次躺在一张床上。第一次,是优吉欧邀请我到他家时。那个时候,他吞吞吐吐说什么也要让我在那里留宿一夜的时候,究竟在想些什么呢?

 

看着他小心翼翼地挪动身体,我掀起一抹坏笑,伸手揽住了优吉欧的腰。

 

“桐人!”

 

“很暖和……就抱一会儿。”

 

他的身体很僵硬,慢吞吞地转过身,我能看到他的眼睛快速地眨着,手不知道往哪里放。

 

——我为什么要抱住他……

 

——可是这种熟悉的心安,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我有点纠结,想着干脆还是把手抽回来好了——

 

但是那个不知所措的少年,将手伸过来也抱住我的身体。

 

——无所谓了。

 

我侧过头,看到乌云耸动着,似乎一缕光线正在酝酿着随时破茧而出。我眨了一下眼,就在这时清冷的月光穿破黑暗,带着洋洋的惰懒照在优吉欧的侧脸上,少年闭起眼睛的样子安静,沉浸于光影之间。

 

伸出指尖,戳了一下脸颊。

 

很软。

 

难怪总想欺负他啊。

 

这时才发现自己从始至终都带着一丝笑意,我打了一个哈欠,这才听见优吉欧闷闷的声音从我头上方传来:

 

“暖和点了吗?”

 

“嗯,优吉欧做抱枕很合适呢。”

 

“第一次被人这么形容呢。”

 

“可能我是第一个抱优吉欧的人吧。”

 

静了一下,优吉欧慢吞吞地说:

 

“以前倒是没想过抱不抱的问题,但是如果桐人想抱,就抱吧。”

 

——啊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

 

我“噗嗤”笑了一声,将头埋在优吉欧的怀里笑了出来。

 

“这么有精神,桐人的病绝对是好了吧?”

 

“其实还是有点头晕啦。”

 

“那,那就赶紧睡,明天不然休息一天。”

 

“那算啦。我还要尽早完成优吉欧去央都英雄救美的愿望呢。”

 

“桐人你这家伙……”

 

但或许真的是因为感冒的缘故吧,我真的愈发没有精神,笑完之后整个人就懒洋洋的,窝在被窝里,打着哈欠合上眼睛。

 

“晚安。”

 

我听见他在接近我耳边的地方呢喃。

 

“晚安。”

——fin——

题外话:产粮计划已经更新到第五个了w写文的期间也遇到了不少瓶颈,但写出来依旧很开心w这中间又勾搭到了一位太太,依旧感谢几位太太陪我搞事情,对出本子的热情真是越来越高了!摩拳擦掌ing

评论(13)
热度(1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榓林杏阁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