榓林杏阁尔

在sc坑,甜文写手,是洁癖请勿贴脸(˃ ⌑ ˂ഃ )

【优桐/原创】归家(温馨向甜饼)

三人组一起回家的故事w应该是近期最想写的小甜饼了,真的很想看着他们一起开开心心的回家呢。

时间线大概是打败了大祭司,三个人心意相通准备归家的时候w这篇文里的所有人,都很温柔w

希望大家阅读愉快,比心


《归家》


优吉欧是从一场梦中醒来的,所以他的大脑混混沌沌的。他眯着眼睛半睁半合地觉得自己的脊背裸露在外,于是优吉欧伸出手拉了拉被角,然后在隐约的一丝光线中看到了枕在一旁的黑发少年。他犹豫了一下,生硬地伸出手抱住睡得正酣的桐人。

 

“唔,早上好啊,优吉欧。”是他很少听见的呢喃气息,声音带着一丝不清醒的糯意。桐人往他怀里缩了缩,似乎已经习惯了两个人抱在一起互相取暖的抱团行为。

 

“打扰了你吗?桐人?”优吉欧觉得自己脸就要烧起来了。

 

“没有,也该起床了。”桐人没有像以前那样呻吟着赖床,而是精神饱满地抬头看向窗外,看到索鲁斯的光芒已经普照大地,传教士和修女陆陆续续在外面忙碌着,进货的商人也在外面整备马车——似乎阿多米尼斯多雷特大祭司的死亡没有对这个如同“温室”的世界造成任何影响。

 

桐人挠了挠发尾乱糟糟的发丝,露出了一点痕迹。从一生挚友到如今亲密无间的恋人,优吉欧到现在都有些不真实感。他摸了摸自己的左眼,那里再也不会刺痛,取而代之的疼痛是来自隐藏着额头的“敬神模块”。

 

不,不能算是真正的疼痛,仅仅只是因为成为整合骑士所犯下的罪恶的自责而已。而现在,敬神模块对他所产生的影响也未能完全消除。优吉欧这个名字的后边,冠上了编号和辛赛西斯的桎梏。

 

这让他的手指冰冷——

 

“今天终于能回村子里了,爱丽丝也能看看自己的家人了。”桐人在优吉欧走神的时候,已经换好了衣服。尽管只是常服,却还是让优吉欧移不开眼睛。于是他离开床铺,露出被白衬衫包裹的身体,拉过桐人的手,轻轻吻在桐人的额头上。

 

“早安吻。”优吉欧轻轻地说。桐人笑了一声,握住他的手指。

 

——能驱赶冰冷的,似乎只有眼前的光了。

 

距离打败大祭司已经过去了一周左右,这期间三人一直借宿在附近的旅馆,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拖住了脚步。而如今,终于到了启程的时候。天空亮得像是湖泊,城市的角落里奏响管乐器的吹奏声,面包的香气从木门里面飘出来。

 

两个人背好爱剑,走到楼下的旅馆。他们看到有着金发的女骑士坐在角落里,看到桐人和优吉欧时,高傲的脸庞露出了微笑。

 

“终于能回家了呢。”

 

那个盛满了三个人回忆的地方;三个人分别的地方;两个人相遇的地方;三个人无比怀念的地方。

 

桐人转过头,眯起眼睛,好像看到了遥远的天空外,三个年幼的孩子挽起手对他们微笑,然后一起消失在空气里。

 

“啊,是啊,回家了。”

 

几年前,他与优吉欧淋着暴雨出了村子。几年后,他谁也没有失去,三个挚友在晴朗的天空下可以喝一杯令人熏熏然的果酒,啤酒肚老板拍着桌子拿他们三个当料讲着不着边的故事。

 

爱丽丝站起身,站到两个人的旁边,将优吉欧挤在中间。优吉欧有点愣神,脑海里想起的居然是之前因为认为两个人亲密而吃醋的事情,而他竟然因为这个原因就“倒戈”到大祭司一方。他不由得想要发笑,此刻内心开心的要溢出来。他一边听着桐人对他抱怨形成的问题,一边看到爱丽丝金色发丝飘扬起来,蓝色的眼睛里露出对家人的向往。

 

他紧紧握住桐人的手,也能感觉到桐人也回应着他的力度。

 

三个人推搡地走出旅馆——

 

“唔……我说,三个人并排走,果然出不去啊。”

 

“果然……”

 

“是呢……”

 

***

    

卢利特村和之前并无二致,只是从前那棵拔地而起的“基加斯西达”只剩下了光滑的树桩。在成片的森林中,太阳暖洋洋撒下碎片,曲径中弯弯绕绕得通往村庄,而另一方则是尽头山脉。

 

踩过软绵绵的草地,几朵鲜艳的花朵在风中摇曳。孩子欢笑的声音似乎近在耳前。

 

“赛鲁卡。”

 

赛鲁卡听到一声温柔的女声,内心不由得产生姐姐回来这种以前不敢想的想法,眼睛闪着光芒之后又黯淡下来。

 

——果然是幻觉吧。

 

她拍打着裙子,准备回去面对教堂的那些小鬼们。

 

“赛鲁卡!”

 

清脆的声音,似乎与以前一声一声的呼唤重合。赛鲁卡转过身子,不敢置信地看着在她身前几米外的三个人。

 

一个身穿黑衣黑裤,头发在风的叹息下稍稍扬起,嘴角是她以前经常看到的、自信的笑容;一个是亚麻色的头发,在她童年里经常出现的颜色,那抹绿色也是那么熟悉……还有——

 

“姐姐!”

 

赛鲁卡眼睛一酸,眼泪控制不住地一滴一滴流下。那个带着温柔的笑容的,有着耀眼金发的少女,正是她魂牵梦绕的人——

 

爱丽丝·兹贝鲁库。

 

 “桐人!”

 

“优吉欧!”

 

“欢迎回家!”


后记:

刀剑神域3确定档期了!我旋转!我爆炸!超级无敌期待三人组!一想到能看见会动的他们,真的好激动啊!!!

这篇文算是私心吧,当初看得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看见优桐两个人带着爱丽丝归家,抛却了所有不好的事情,迎接他们的是家人的呼喊与拥抱。

虽然很俗套,但是真的好想看啊呜呜呜,有没有哪个太太再写一写或者画一画什么的QAQ

评论(5)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榓林杏阁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