榓林杏阁尔

在sc坑,甜文写手,是洁癖请勿贴脸(˃ ⌑ ˂ഃ )

【优桐/原创】繁星碎片·你与光 撒糖

产粮计划第六弹!这次写的很开心 依旧是原著向的小甜饼w

认识了很多的伙伴 以及这两周感冒很厉害,今天终于产出来了哈哈哈

接下来应该是兔兔的点文了w

·桐亚未交往前提


Chapter 6

 

 

我睁开了自己的眼睛,八个小时的充足的睡眠时间后的甘韵在脑内舒适的回响,我下意识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反应过来后不由得一阵苦笑,然后轻手轻脚地下床,熟练地换上一套简朴的黑色长袖衬衫。

 

今天起得有些早,旅馆里还是静默的一片。阳光懒洋洋的倾洒在厚重的软木地板上——本来优吉欧的盘缠已经有些捉襟见肘,平常就连食物也不敢吃太好的,可是最近终于在旅途过程中谋到了一份差事,好心的老板娘为我们安排了一件舒适的房间作为答谢。

 

几个月过去,我和优吉欧的旅途已经接近结束。据说离这里的不远处,只要再步行走上几日就可以到达这个世界上最繁华的都市:央都,而优吉欧的目的,不仅仅只是为了当上一名普通的剑士,更是为了找到那个连我也十分感兴趣的女孩,爱丽丝。

 

并且,这个世界的秘密,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就一定藏在央都的某个地方,只要能跟管理员或者其他什么人建立上联系,我就可以离开这个世界了。

 

——不,尽管十分想念在现实世界的那些朋友们,但是还是不可避免的对这个世界产生了依赖。就像以前那样,无论多么憎恨茅场晶彦所创造出来的死亡游戏,但心中翻涌的“剑士”精神却从来没有停下过,如果一小撮火焰,在胸中烧着,这也是为什么我愿意迅速接受这个游戏,而一直奔波于前线的原因。

 

而在那里所体会到的感动和绝望,直到今日,也依旧能清晰地回想起来。可这个世界不同,这个世界的人们,尤其是优吉欧,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总是想让我去守护他们。

 

我一边为自己自大的想法感到可笑,一边蹲在地上戳了戳优吉欧的脸庞。我很少醒的比优吉欧这个兢兢业业的刻痕手要早,所以优吉欧的睡脸真的很少看见。

 

怎么说都是男孩子啊。我的内心这么想着。睡姿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老实,手虚虚地揽着,已经长开的脸平静纯粹的像是一位天使,又或者说是SAO中驻扎在第九层的森林精灵。亚麻色的发丝一缕贴着耳朵,一缕搭了下来。想到之前睡觉似乎自己确实是被优吉欧当成了抱枕——明明一开始是我耍赖抱住的优吉欧,结果后来身份却莫名其妙的调换了。

 

“唔……早上好啊桐人,今天真早啊。”

 

一声迷糊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少年睁开了那双仿佛森林一样翠绿的双眼,配着乳白色的肌肤总让我产生想要捉弄优吉欧的想法。而当事人看到我这么出神的盯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偏过头,背着我坐了起来。

 

“那么今天的早饭就由优吉欧来负责了!”

 

听到我这么回答,优吉欧露出了“真拿你没办法”的神情,一边穿着衣服一边说,

 

“真不愧是桐人吗?果然只有在这种事情上才会变得如此勤快。”

 

“那当然,我的座右铭之一可是“可以利用的事物就利用”啊!”

 

面对我自信满满的笑容,他也不由自主地笑了笑,伸手挠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不是很懂你啦。”

 

他跳下床,光着脚在地上踩了一圈后穿上自己的鞋子。这个时候楼下渐渐热闹起来,我们两个人对视一眼,一齐沿着木板台阶走了下去。

 

我们两个人在这里做的天职有点类似现实生活中的“服务生”这样的行业,因为是途经央都的必经道路,所以生意一直十分红火。走下楼拿上属于自己的工作服,是类似于学生制服却更加正式的衣服,在SAO乃至ALO的世界里,这样的衣服都随处可见。等到我三两下套上白色的制服后,就发现优吉欧已经穿好了,眨也不眨地盯着我。

 

“怎么了?”

 

我用带着疑惑的口吻问道,优吉欧摇摇头,有些惊慌失措地别过视线,在我的注视下点了点我的脖子:

 

“领子系好哦,不然会着凉的。”

 

我一边感慨优吉欧的细心一边伸手把扣子一粒一粒系好,像我这么冒失的重度游戏患者,如果真的孤单一人的话,能不能找到央都暂且不论,能不能填饱肚子都是一个大问题。所以能够在这个世界遇到优吉欧这么热心的挚友,也算是一种福气了。

 

现在旅馆里陆陆续续有早早起来的服务生在忙碌了,但也是一天当中较为清闲的一段时间——而我们起床的半个小时后,在当地享有不小名气的旅馆便会热闹起来。我们与一起在这里的同事打了招呼后,来到了自己的岗位,旁边同样刚刚起来的青年打着哈欠挥着手向我们打招呼。

 

“早上好啊。”

 

“早上好。”

 

“两位真是精神饱满啊。”

 

有着酒红色头发的青年无精打采地苦着一张脸对我们说道。

 

“如果打瞌睡的话,我的脸会被优吉欧捏住的。”

 

我开玩笑地耸着肩膀这么说着,左手的手肘还捅了一下优吉欧的腰。优吉欧同学听到这话立刻撅起嘴巴,反驳道:“如果我不捏你的话,搞不好又要被老板呵斥了。”

 

“优吉欧大人说得对,我听优吉欧的。”

 

我老老实实地举起双手,咧着嘴巴向优吉欧投降。

 

“两位感情真是好啊。”

 

酒红色的青年走进柜台,用白色的纸巾一边擦着手一边感叹道:

 

“像你们这样形影不离的朋友真的少啊,说起来还真有些羡慕。”

 

“即使你这样说,我也不会把优吉欧让给你的。”

 

“你可误会我了!谁要你的优吉欧啊!”

 

“我怎么感觉我被嫌弃了……”

 

来自年轻人的玩笑话没过多久就被路过的老板娘打断了,我们三个立刻分开开始各司其职。我的工作大概就是登记前来住宿的人员,也因得此机会来观察这个世界的人。其实这个世界比我想象中要丰富的多,各式各样的人都有,有像之前的青年一样话痨的人,也有脾气很糟糕的家伙。

 

不得不承认,菊冈这个家伙,真的很厉害。

 

我曾经与亚丝娜探讨过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差别,也就是信息量获取的多少,就现在看来,这里也不亚于一个真实的世界了。

 

……我真的可以把它定义为虚拟世界吗?

 

这个疑问其实已经伴随在我的脑海里很长时间了。我以为的定义,是主观上给这个世界加上一个自我认知,便于理解和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从已有的情况来看,这个世界,换种说法来说,已经是是个真真正正的世界了。

 

生活在这里的人,以等量代换的原则来说,也应该是拥有自己独立想法的人类了——而不是我一厢情愿地相信,而是有着能让我相信的公理。

 

我叹了口气,决定不再去想这些空虚的东西。我盯了自己的手掌看了一会儿,又看了看在旁边轻车驾熟穿梭于人群当中的优吉欧,微微有些愣神。

 

——有些耀眼啊。

 

内心不由得冒出这样的想法,像我这种低调的不能再低调的网瘾少年,应该不该有什么朋友才对。

 

按理说,优吉欧这种明亮的人,跟我成为朋友,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吧。但像我这么自私的家伙,偶尔也会产生靠向阳光的想法啊。

 

我低头看了一下浅白色的制服,叹了口气——

 

果然还是太显眼了,如果有黑色的就好了。

 

 

“啊——累死了。”

 

“桐人真的像个老头子唉。”

 

等到吃饭的时候,优吉欧看着我,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我缩头看了一下他,心里想着该不会是在变相地嘲讽我上班走神的事情吧?我有些心虚地咳嗽了一声,决定下次不再走神了,结果就听见优吉欧说道:

 

“怎么说呢,有的时候看着桐人,真的完全想不到你比我小啊,感觉就是个大人了……”

 

“那优吉欧也不能用老头子形容我啊。”

 

我顿时松了一口气,好笑着挥舞叉子,纠正优吉欧的说法。

 

他可能也觉得有些用词不当,咧嘴笑了笑,把蔬菜汤凑到嘴边喝了一口,喝完之后,有点像是自言自语道:

 

“其实是有些动作感觉到有点像是村里的爷爷而已啦,懒懒散散的那样。”

 

“我承认我是很懒啦。”

 

我靠在椅背上,微微眯起眼睛,阳光透过玻璃窗细腻的温度让我感到舒适。我发出了一声鼻音,侧过头去看坐在窗边的优吉欧,他也一眨一眨地看着我,整个人柔和地沉浸在光影之间。我再一次心虚地咳嗽了一声,别过头,拿起柔软的面包塞到嘴里。

 

“两位在这里啊,我可是找了两位很久。”

 

有着酒红色头发的青年端着自己的餐盘坐到了我们两个人的对面,抓起盘子里烤得松软的面包放进嘴里。

 

“下午有歌团游行,两位要不要去看看?”

 

“听起来很有趣唉,优吉欧觉得怎么样?”

 

“看桐人啦。”

 

“唔,对我来说还是很难选择的啊……果然还是看优吉欧的吧。”

 

“噗……”

 

青年突然笑出了声,我们两个人停止对话,有点疑惑地看向他。

 

“两位真是有趣啊,让我有一种……嗯……”

 

他带着笑容在我们两个人之间来回打量,继续说:

 

“怎么说呢,不像是一般的朋友啊。”

 

我眨眨眼,有点不理解他的意思,并且心里感觉到十分有趣,

 

“怎么会这么说呢?”

 

在我刚想说话的时候,优吉欧却罕见的比我快了半秒,我转头看向他,他摸了摸鼻子,我这才发现他的视线一直落在我的身上。

 

酒红色青年皱着眉头,思考了大概有三秒钟才回答:

 

“嗯……我一直以为你们年轻人交朋友应该会比较广泛吧,两位的关系应该算是好得过了头,不光是形影不离,而且还三句话不离对方哦。”

 

“有,有这样吗?”

 

我连忙捻着下巴陷入了沉思,仔细思考自己真的有三句话不离优吉欧吗?好像仔细想想真的有这种事情发生,但是这一路走来,跟自己在一起的只有优吉欧,像他这样热心的人真的很少……又或者说,像他这样性格很受欢迎的人,居然愿意跟我这种极为自私的人做朋友,也是让我备受感动了。

 

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人,身边也没有什么要好的朋友,就算是在游戏里,也只有在BOSS战那种必须组队的时候,才会跟旁人组成队伍,紧接着就会解散。说起来,这段友谊,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那种熟悉的感觉,又是从什么时候来的呢?

 

“喂桐人,过来下!”

 

有着茶色的头发,身体矮矮的老板娘向我招呼道。我应了一声,把蔬菜汤吹了吹,喝下去擦擦嘴巴,丝毫不敢怠慢地跑了过去。

 

等我忙完老板娘临时交代的事情后,午休已经接近结束了。我在内心叹了口气,跟一同跟来的几位打了声招呼就打算去找优吉欧了。

 

不出所料,优吉欧还在那里等着我,只是餐盘已经不见了踪影。而他正跟之前的青年有说有笑地聊着,我挠挠头,这样的优吉欧还是很少见的,我踌躇了一下,想着要不要过去的时候,就听见优吉欧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来。

 

“是啊……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我呆愣了一下,花了一秒时间来思考优吉欧说的究竟是谁。莫不成优吉欧在这里还不到几天就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那我身为好友要不要帮帮他……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优吉欧全然没有注意到我——他用挽起一只蓝青色袖子的手撑着桌子,坐在我的位置上,柔和的脸庞向右冲着青年,继续用很温柔的声音说:

 

“怎么说呢,看着是个奇怪的家伙,但是真的很温柔呢,那种温柔的强大,让我一直羡慕又向往。有时候觉得吧,遇到他真是太幸运了,他给了我很大的救赎呢……”

 

他清泉一般的双眼流转着光芒,嘴角微微地翘起,

 

“有时候感觉比我小,但是又觉得强的乱七八糟,给人一种很可靠的感觉。但是呢……有时候又觉得真是个幼稚鬼、滥好人啊,不知道再想些什么……偶尔也让我一起承担啊……”

 

——是在说我吗?

 

——啊啊……我只是个害怕麻烦才帮助他人的自私的家伙啊……

 

我一边没出息地想到,轻手轻脚地离开了这个有些狭窄的房间。

 

我在优吉欧心里居然是这样的人吗?其实这样的评价,也是第一次从别人嘴里听到。我,桐谷和人,一直自诩是一个自私的人,所以才抛弃克莱因自己当了一个独行玩家,甚至害死了幸他们……

 

这样一个封弊者,居然会得到这样的评价吗?

 

我躺在床上,将手放在自己的心脏上,抿起嘴巴想到。

 

当发出疑问,大脑不停地给出反应和回答,不断地否定,不断地改变,其实一路走来会经历很多,从一开始的冷漠,到后来的学会珍惜,最后的疑问是,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

 

——曾经的自己有想过,自己会有所谓的“朋友”吗?从SAO的亚丝娜,克莱因他们,再到ALO的莉法,GGO的诗乃,甚至于这个世界的优吉欧,再次举起自己的剑,已经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

 

“桐人?我以为你会去找我呢……”

 

优吉欧推开门,看到我躺在床上,松了口气说道。

 

“哇抱歉!”

 

我跳起来赶忙道歉,其实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在听了优吉欧的一番话之后就离开了,或许是因为他的言论触及到了我内心的某个点,反而有点不知道该在那个时候如何面对那个时候的优吉欧。

 

那个耀眼而又明亮的少年。

 

“刚才再想一些事情。”

 

我如实地解释,双手合十真心实意的请罪。

 

优吉欧笑了一声,伸了个懒腰坐到我旁边,

 

“桐人一直都这么大惊小怪的啊,再想些什么啊?”

 

“唔……”

 

我眼神飘忽不知怎么解释。

 

优吉欧歪了下头。

 

“其实呢……”

 

我绞尽脑汁地给自己想理由。

 

“不愿说就算了……”

 

“偶尔还是想和优吉欧一起出去玩啊……”

 

同时出口的两个人愣了下,优吉欧“噗嗤”笑了一声,说道:

 

“我们现在就在外边啊。”

 

“不不不,就是走到喜欢的地方,然后停下,一起吃饭一起聊天。”

 

我比比划划,然后倒在床上,不由得对自己说出来的一些话感到惊讶,但是看着优吉欧的眼睛,心里油然而生一种奇怪的感觉,让心里的一角微微一动,大脑里突然想起吃午饭时优吉欧说的话,他说——桐人真的像个老头子啊,像村里的老爷爷一样,懒懒散散的。

 

其实,真的很想跟优吉欧过上懒懒散散的生活,在夕阳里看着太阳沉沦于晨昏线。

 

心里突然一阵刺痛,我拼命忽略这种想法,嘴角露出一丝微笑,低声说道:

 

“偶尔……还是想和你一起当老头子啊。”

 

“谢谢你,优吉欧。”

 

——你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那你愿不愿意,陪我走的更远呢?


题外话:

前不久和兔老师 @响希兔-吹优教教主 讨论了一下uw的情节,不知不觉就谈了一下优吉欧的性格及设定,兔老师提了一段我不太记得的剧情,优吉欧曾经想过这么一句话

——如果我说要去暗之国的话,你会跟我一起走吗?

以前可能不太注意,现在却想的有些多。优吉欧这个人,一直在压抑着自己,他等同于说一直跟随着桐人的脚步,一直的一直,直到退场。但是川原老师对他的刻画是,温柔,好学生,愿意倾听别人的话,十分懂礼貌,甚至于有些自卑。

个人的理解是,他觉得自己很普通,他自己提到过,如果不是桐人跟着自己,他就会蜷缩成一团了。但是我很心疼他……他这么想,或许也担心桐人这么耀眼的人,根本不会为自己为之驻足吧。

而桐人,对我而言也是本命一样的存在,温柔强大,虽然多次提到自己自私,但却是愿意承担“封弊者”的责任……从一个网瘾少年渐渐蜕变,认识更多的朋友有更大的世界,对生命的认识,自信满满的笑容,还是学霸一枚,让人感到意外的可靠,而且还强的乱七八糟……笑。

他说过,为了你,我愿意无数次的站起来。

或许对他们而言,他们才是对方的光吧。

你与光,是优吉欧与桐人,也是桐人与优吉欧。

评论(19)
热度(1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榓林杏阁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