榓林杏阁尔

在sc坑,甜文写手,是洁癖请勿贴脸(˃ ⌑ ˂ഃ )

【伞修橙/TID24h接力】少年与车站

    @TID攻作室 

上一棒  @TID攻作室 

                                           《少年与车站》

  “人生其实就是一个错过与失去的过程。”

  抠脚大叔喜欢用这个文艺到烂大街的话来哄女孩子。但其实一想似乎也没有错,人生或许就是一个车站,每个地方都有身材棒极了的妹子和流连忘返的景色,少年总要站在车站上,背着双肩包静静地候车。

  走了,该走了。

  一个人轻轻地呼唤着,哪怕你多么喜欢这个地方,车站的人流也会怂恿着你挤入车厢。看着所有的山峰、草地一点一点地倒退。可这不是英雄离开家乡,没有软萌软萌的青梅竹马等你回来,你要大步地往前走,不能停。

  苏沐秋是个遗憾。他在月光不能照到的世界的一个角落,书页的模糊字迹的地方留下了自己的脚步。他紧紧抓着自己的荣耀,想要大步地往前走,想要跨过星河和彩带携着自己的所有出发。

  但是神发话了,不行,你不能出场了。

  随后,“砰”。

  这就是个遗憾。

 

“明天是十月二十一日,农历初九……”当时的苏沐橙捧着本小儿书坐在叶修身边碎碎念。

于是叶修很给面子地投给苏沐橙一个眼光。

“新来的,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苏沐橙慢慢地抬起头,幽幽地说道。

看起来十分重要。

叶修放下鼠标,整整领子严肃地说:“明天是重阳节……”

啪!

“明天是哥哥的生日!”苏沐橙说。

“收到!长官!”叶修笑嘻嘻地说道。

 

那时候的叶修很少正式的给任何人庆祝过生日。隐隐约约记得小学时候,新来的老师是个眼睛仔,很年轻,笑起来有小小的梨涡。她提议给班里某位同学庆祝生日,需要每个人出资来赞助小伙伴。女孩儿们庆祝,男孩儿们嗤之以鼻,但也不乏起哄的。

到了黄昏的时候,阳光拖拖曳曳地钻进了窗户,教室里撒得大片光影。眼睛仔的眼睛反光,点亮了一根蜡烛,所有人都凑到跟前,只有叶修和他的小伙伴们随着悠扬的放学铃跑了。

那时候游戏就是他们男人的战场,几枚钢镚揣在口袋里,自己就可披上金属盔甲进入异世界厮杀。自己终将封神,没有人可以阻挡自己的脚步,一个孩子的生日不行,哪怕是萌妹子也不行。

男孩们热血沸腾,摩拳擦掌,在游戏里大展拳脚。

那时候叶修是他们的领袖,没办法,有钱技术好。

后来叶修就离家出走了,一个青春叛逆期的小孩,拖上行李就走。他深深地坚信自己在另一个城市也能闯出一片天地,自己拿上几枚纸币依旧能称霸天下。

然后他就悲剧了,没有为什么,他穷了,于是拍拍腿跟着有电脑有钱的苏沐秋跑了。

 

“于是你想我做什么?”叶修问。

苏沐橙扬起一抹微笑,像是早就计划好了,流畅地说:“当然是给哥哥一个惊喜啦!我都计划好了,就需要一个……”她两眼放光地看着叶修,就像是豺狼看着兔子……错屏了。

苏沐秋总会在苏沐橙生日这天特地空出时间,拿出攒了一阵子的钱给苏沐橙庆祝生日。他从来没有给过苏沐橙什么惊喜,而是双手一拍,“亲爱的妹妹呦,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你最最好的老哥将实现你一个愿望!”

苏沐橙总会抓着苏沐秋跑出去,如果是周末就疯玩一天,如果是工作日……她就放学之后拉着他哥跑出去,玩很久,但是什么也不买,最后走到书店挑一本游戏杂志和一本小儿书,一个给他哥哥一个送给她自己,然后两个人站在街边捧着书,看着天边银色的星子一闪一闪,铺满整个黑色的夜幕,倒映在她的眼睛里,仿若水光粼粼。

但是苏沐橙不同,女孩子的心思缜密,她总想给自己辛苦的老哥一个大大的惊喜。于是乎,这个机灵的女孩在她哥哥出去的时候,坐到了叶修旁边。

“蛋糕,彩带,礼物……”女孩子掰着手指一件一件的列出来,“我跟崔哥陶哥他们说好了,他们答应空出场地给我,并表示好兄弟过生日自己自然是要帮忙的。”

叶修赞叹苏沐橙的行动力,同时心里也微微一动。亲手策划给别人庆祝生日吗?这种事情他从来没有做过。他看着眉飞色舞的女孩,觉得似乎做一回也不亏。

“成交。”他说。

“真的吗!?”女孩子瞪大了眼睛。她欢呼了一声,然后啪的一声双手一拍说道:“给哥哥买礼物的时候你愿意助我一臂之力吗?”

叶修“哈”了一声,确实,一个正在上学的女孩想要买礼物很困难,但如果是两个人凑一凑就不会那么困难了。

“好啊,你想买什么?”

“哥哥一直想买一个耳机。”苏沐橙翘着腿说,“哥哥一直抱怨他的耳机质量差到爆,听歌一点也不爽,所以我想给他买一个耳机,怎么样?”

“好主意。”叶修笑了笑,赞同道。

“彩带什么的我们要不要自己做?”苏沐橙拿手比划了一下,“手一顶,砰的一下彩带就飞出来了,还便宜呢!”

“可以试试。”

 

“我说啊——”某个被忽视的少年带着苦恼的语气向旁边鬼鬼祟祟的两人抱怨道,“你们究竟在做什么啊,为什么不带上我?”

两个人正商量如何把彩带在不被他家主事的发现的情况下运输到网吧,闻言僵硬了一下。

“怎么会有什么事情呢!”苏沐橙笑道,“平常的聊天而已。”

“是啊是啊,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妹控桑?”叶修耸着肩膀笑道。

“我对妹妹好怎么了啊!?你有意见!?”苏沐秋冲他喊道,随后摸着下巴一脸狠毒地对叶修说:“不要打我妹妹的注意,不然哼哼哼……”

“呜哇好可怕啊!”

“喂喂,一脸冷漠算怎么回事啊!”

于是苏沐秋成功被叶修带跑了话题。

“说起来,明天是我的生日啊……”苏沐秋突然说道。

“那你想要什么礼物?来自叶修大大的拥抱要不?”叶修抬头问道。

“比起那个,我可能更想要我妹妹的拥抱。”苏沐秋翻着白眼说道。

“好伤我的心呦,秋木苏大大。”叶修抹眼泪。

于是苏沐秋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苏沐秋很少好好地过过一次生日,都是潦潦草草以一个小小的蛋糕加上一小根蜡烛作为结束。偶尔会自己给自己煮一碗面条,下足了酱料,把自己撑到饱之后拖拉着上床睡觉。

譬如以后的大神王杰希偶尔会去猫咖啡厅逗逗猫,孙翔偶尔会去看场演唱会,苏沐橙在很久以后会拿起哥哥买的小儿书靠在窗边看一下午的书一样,苏沐秋也有一点兴趣爱好,听歌。

他听歌不挑,所以某易云里的歌曲到达上千首,风格杂的很,偶尔他会给自己分一分,今天喜欢听这种,明天没准就去打开另一个歌单,一边玩着游戏一边听着歌。

他在格斗游戏的时候喜欢听摇滚音乐,最好是电吉他爆炸式的那种,听着那种歌自己抖着腿,仿佛自己即将征服天下。而自己操控着的角色也确实打爆了对面的玩家。

他在找bug的时候喜欢听轻音乐,有时候是钢琴或者木吉他的独奏,有时候是极具梦幻色彩的东方音乐。

后来因为荣耀的出现,在玩游戏的时候他就不怎么听歌了。但是偶尔的偶尔,他会在一个黄昏铺满地平线的时候,点开一个歌单随机播放。无论听到什么,都很放松。

 

苏沐秋是最近想着换一个耳机的,喜欢听音乐的人或多或少都会追求一下音质,耳机的好坏总能起着决定因素。最最关键的是,在玩游戏的时候,他耳机自带的麦,老炸。

苏沐秋瘫倒在地,苏沐秋不想吐槽。

 

苏沐橙很早就发现哥哥喜欢听歌,偶尔她点开一首歌,软萌软萌的声音从音响里传出来的时候,她皱了皱眉,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她哥怕不是个萝莉控。

要不就是个妹控。

开个玩笑。苏沐橙从很早之前就开始攒钱计划着给苏沐秋换个耳机了,原本这个计划还要在搁置一年,但是这个时候,叶修踩着七彩祥云出现了。

嗯……

苏沐橙终于伸出了她的爪子。

 

但是!苏沐橙和叶修绝对没有想到苏沐秋会在拿到耳机的那一刻,紧紧地抱住了叶修,将头深深地埋起来,肩膀轻微地耸动着。

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出声音。叶修的手僵硬了一下,将手放到他的头顶,轻轻放下。

“笨蛋。”他听见苏沐秋这么呢喃。

“啊啊,你也是啊。”叶修不客气的回击,“别哭了,你妹妹看着你呢。”

苏沐秋慢慢松开握着叶修衣服的手,将头低下,依旧不肯抬起来。叶修蹲下来,看见他满脸通红,面孔十分扭曲。

“沐橙的主意?”过了很久,苏沐秋用沙哑的声音问道。

“是啊,你亲爱的妹妹做的。”叶修轻声说。苏沐橙快步走过来,紧紧抱住哥哥,“生日快乐哥哥!你又老了一岁!”

“跟谁学的啊。”苏沐秋带着哭腔笑着说。苏沐橙嘿嘿笑了几声,伸手打掉身上的彩带。

苏沐秋很少会收到谁的礼物,苏沐橙会送给他一个本子,他拿出其中一个用来记录他跟叶修的胜负记录,剩下的全部都珍藏起来。他从来没有表现出自己想要过什么,苏沐秋早早的将自己冠上了大人的名号。

没事的。他对自己说。

他完全没有想到苏沐橙会来这么一手,更没想到叶修他们这群大男人会做帮凶。

怎么可能忍得住。压抑了许久的情感终于喷薄出来,少年的心性泯灭不掉,终于占据了上风。开心的不得了,他的呆毛摇晃着。感动的不得了,他紧紧地抱住了叶修。骄傲的不得了,他摸上了苏沐橙的头顶。

然后鞠躬向着所有人道谢。

“你这家伙啊……”陶轩叼着烟揽住了苏沐秋,“好歹把我们当朋友啊,这么客气做什么,我们可是很伤心的哦?”

苏沐秋呆了一下。

崔立:“是啊是啊,都是好兄弟。你别告诉我,你都不把我们当自己啊!”

苏沐秋看了看四周。

无奈地叹气。

真是不得了啊……自己怎么会认识这样的人。

自己何其有幸,能够认识这群人。

 

  噗!

  苏沐秋用手抹了一下满脸的奶油,如此想着。

“叶修!!!!!”苏沐秋咆哮,拿起手中的奶油蛋糕跩了过去。

“哎呀哎呀,看你如此伤感,活跃下气氛罢了,你看你。”叶修摸了摸脸上的蛋糕,在白色奶油糊住的情况下勉强扯出一个嘲讽表情。

“蛋糕都浪费了啊……”苏沐橙看着几个男人互扔蛋糕,感叹道。然后伸出手,将一盘奶油糊到了叶修的脸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喂喂!”叶修抗议。

“我当然是帮我哥哥啦。”苏沐橙理所应当地回道。

 

 

“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苏沐秋洗掉奶油后,瘫在座位上说道。

“我也是……大概。”叶修细细回想着自己的一生。

“大概?”

“遇到你这个朋友,才是我最开心的。”叶修枕着自己的手臂,扭头看向他,“从来没有遇到过你这样的人,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朋友吧。”

“喂你……”苏沐秋侧过脸,“我才不是哦,遇到我妹妹才是最开心的。”但是能看见他的耳尖微微发红。

“试试耳机吗?”叶修问他。

“嗯,回去试。”苏沐秋看向窗外的星星,

“喂叶修。”

“嗯?”

 

“每一次,我给我妹妹过完生日,她在回家的时候都会抬头看看天空。我问她在看什么,她说她在看星星啊。

“我说星星有什么可看的,每晚都是这样。她摇头,‘才不是哦,哥哥总有一天会感受到的’。我觉得现在我看到了,星星,真的很漂亮。”

叶修侧过头看向他,看到苏沐秋带着满足的微笑,轻轻眯起眼睛。

 

浅棕色的眼眸里,星子璀璨如芒。

 

一如苏沐秋看见苏沐橙的眼睛一样。

他在他/她那里,看到了夜空中光……不,不是星空的光芒,而是另一种,更美好的,更令人心驰向往的……

比阳光都要绚烂。

 

几年以后,苏沐秋离开了。叶修被推入了车站。

走了,该走了。

一个温柔的声音催促着,是那么耳熟。

叶修被攒动的人流带入了车厢,手中紧紧抓着他们送给苏沐秋的耳机。

他登录苏沐秋的账号,点开了他最后听的一首歌。

 

“每条路总会有不同的交错口

我只要一个坚定的念头

若困难乱了梦

那就让它继续疯

我从来不想躲

彩虹前的暴风

青春就像一场烈火

燃烧你的执着

当转过头是绚烂的天空

别害怕带着梦向前走

流过泪才笑得从容

一定要义无反顾实现你要的以后

别害怕勇敢的向前走

不管未来收获什么

我们都不要后悔你说好不好?”

 

“哈哈,这次签约嘉世将是我们征服世界的第一步!”

“很有理想嘛苏沐秋大大。”

“怎么你不想?”

“想,当然想。一起吧,苏沐秋。”

 

 

“我们都不要后悔,你说好不好?”

叶修紧紧闭上了眼。

“好。”

 

“我会‘征服世界’,连带着你的份。”


评论
热度(27)

© 榓林杏阁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