榓林杏阁尔

在sc坑,甜文写手,是洁癖请勿贴脸(˃ ⌑ ˂ഃ )

【优桐/原创】《Blank》

整合骑士优×桐人

背景:

菊冈的人工智能实验成功,但是桐人并没有再次进入到UW中,只是参与了前期的一星期修仙测试。实验成功后,得到人格的摇光被放到ALO中继续完善,并组成了一个公会——

整合骑士团。

注:优吉欧的性格保持在成为整合骑士初期时,大祭司并未进行改善。

其实我就是想看整合优“调戏”桐人……然而写着写着貌似偏了。

 

“优吉欧·辛赛西斯·赛蒂图,这是我的名字。”

 

面前冰蓝色的骑士甩了甩由数据构成的爱剑,随后插进了斜挎在腰间的剑鞘内。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此时的我才发现自己的手一阵冰凉。我一边尽力告诉自己这只是游戏世界,但是这个人一脸认真的模样,仿佛把我拉回了Sword Art Oline的世界。这种认知让我感觉一阵头皮发麻。

 

他是近来名声鹊起的整合骑士团的一员,像我这种一向以自私自利为原则,从不参加公会活动的玩家,也在莉法等人闲聊八卦时听到了这个名字——当然,最近一次听说是在菊冈那家伙的口中。

 

我原本不打算在此事中太过掺和,然而很不幸的是——

 

优吉欧是最新研发出来的人工智能,这个认知让我深深地动摇了。在看见优吉欧被一伙臭名昭著的PK团队围住时,我脑子一热冲了出去。

 

这就是事情发展的经过。

 

“我叫桐人。”

 

出于礼貌,我在内心大喊大事不妙的同时,也故作镇定地握住优吉欧的手掌。他的手掌像是剑刃一样冰凉。我按耐住想要逃离这里的想法,反复安慰自己这里并不是什么大型模拟约会游戏,更不会有娇羞的少女来大喊变态。

 

“非常感谢你的帮助。”

 

优吉欧说道。我干笑一声,完全没有感受到这位骑士大人的谢意。原本看起来柔和的面庞被板起来后变得分外扎人,那翠绿色的瞳仁像是游戏人物没有打上高光一样,无神地看着我。

 

“真是糟糕啊——”

 

“什么?”

 

——这幅样子的自下而上人工智能完全就是个失败品啊这种话是万万不能说出口的,不然明天的特刊肯定就是近来名声鹊起的整合骑士团的一员和某位又惹大事的黑漆漆先生的爱恨情仇了。

 

“嗯……准确地来说,又被一伙人盯上了啊,真是麻烦。”

 

慌乱之中,我只好找了这一个最合适的借口。只是这借口既拙劣又自大,让我几乎想要读档重来。果然,整合骑士大人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了一会儿我之后,然后——眼睛中少有的出现了一丝迷惑的色彩。我一下子屏住了呼吸,完全被这位人工智能先生的小动作吸引住目光。如果说我之前还对他是否只是试用品感到疑惑的话,我现在已经深信不疑地坚信他是一个“人类”了。

 

“我不理解。”优吉欧如此说道。“据那位大人所说,这里只是一个游戏,没有任何痛感,所有的物体都是由“虚假”构成的,为什么要如此在意呢?”

 

“……”

 

我几乎想要下意识辩驳他的想法,但是比起菊冈之前说的话还要糟糕,我完全无从反驳。事实上,这确实只是一款游戏,不用为此较真。

 

“这个问题本身就很奇怪。”我拼命动着自己的大脑,想要榨出一些东西来回复他,“人总有一种情感在作怪,像是虚荣心,所以总有一些人总是耗费大量人力财力在游戏中获得一个毫无实质的奖励,再或者是,我只是干脆地看你不顺眼,所以想要揍你一顿之类的。”

 

看着优吉欧歪了一下头,我又被他的小动作俘获了,咳嗽了一声,放弃思考我为什么要在这里浪费时间,继续说道:

 

“干脆这样说吧,人是感性的动物,感性总是大于理性的。从理性角度来讲,或许不知道如此斤斤计较,但是从感性角度来说,我就是想揍你……”

 

我越讲越小声,被自己搞的哭笑不得。右下角的消息跳了出来,是亚丝娜的来信,想要我去参加线上聚会,顺便商量一下接下来的BOSS攻略。我准备结束接下来的闲聊,刚准备抬起手,手就被一个冰凉的手掌抓住了。

 

“感性,是什么?”

 

我被他近乎粗鲁的态度搞得不悦,抬眼看他,却只看到了翠绿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满是慌张和疑惑,就仿佛里面藏了一个腼腆的少年。

 

“用一年份的蛋糕作交换,你教我,如何?”

 

——这都什么跟什么?我睁大了我的眼睛,看着他。众所周知,黑漆漆的暗精灵先生,除了攻略从不跟人组队,尽管这个状况从SAO之后就已经渐渐好转了,但是面对人的激动的情绪时,我还是会不知所措这是另一码事。

 

“这,谁教你的?”

 

“爱丽丝前辈。”

 

这位我倒是有所耳闻,似乎是金发色的猫妖一族。

 

“如果是第二层的震颤水果酥饼的话。”

 

震颤水果酥饼,带有震颤之名的海绵蛋糕,不仅是超巨大的外形,就连价格也让人浑身一颤。如果是平常人听到我这么说之后,一定会大骂我一顿然后就离开吧。就在我希望优吉欧也能在做出普通人该有的反应的时候,他迅速地点了头:

 

“没问题。”

 

这就糟糕了啊。我坐在第二层的NPC餐馆里,看见优吉欧面不改色心不跳地付完款的时候,默默地想着。眼前这位骑士大人看起来相当有钱,不像我这种酷爱把钱花费在各种各样奇怪的武器上,导致在美味面前总是囊中羞涩。

 

“那么,你想了解什么?”

 

我咳嗽一声,心里计算着还有多久时间来了解这件事情好去参加接下来的线上聚会。优吉欧·辛赛西斯·赛蒂图陷入沉默,脱去盔甲后露出的手指拿着洁白的叉子戳着价格不菲的海绵蛋糕,大概在5秒之后才说道:

 

“爱丽丝前辈曾经说过我是一个不完整的“个体”,具体来说,是一个残次品。”

 

我惊诧地屏住呼吸,如果眼前这位酷似精制品的人还算是残次的话,那么传说中的人工智能又是怎么样的呢?其实说来,之前遇到并且结下深厚友谊的绮兹梅尔,是系统运算得出的BUG,还是说……我突然想起茅场晶彦的眼睛,或许那个人在那个世界的终焉,其实已经把一切都规划成一串代码。

 

“准确地来说,我不能理解复杂的情绪。”

 

优吉欧说:

 

“一个人究竟要为了什么而开心,一个人究竟要为了什么而流下眼泪。那位大人……不,就连real world世界里的解释都太过于笼统。”

 

“啊啊……”

 

我想起来一些事情,原本想要说出来却忽然闭上嘴,只留下呜咽一样的声音。这个话题解释起来就像是人生命的意义一样复杂而又不成立。感情的流露是一种很自然的事情,但却不能归咎为嘴唇的上扬和下扬,而是大脑中神经组织构成的系统里一系列复杂而又精密的反应问题。

 

“你刚才慌张了吧?拉住我的时候。”

 

看到他用那张姣好的脸点下之后,我便继续说道:

 

“那就是情感,是你的大脑在经过学习之后面对这种情况及其类似情况得出的反应,并不需要特意去理解。”

 

优吉欧看着我,不如说是想从我的眼睛里看见他一样。他的眼睛很漂亮,像是盈满了一捧阳光,如果笑起来一定会很好看。

 

“非常感谢你的帮助。那么,还有一件事情想要请教你。”

 

他离开凳子,尖耳朵的风之精灵走到我面前。在他阴影的覆盖下,我感到一些压迫感。原本想要站起来跟他平视,然而他却先行一步跪下来,右腿的膝盖碰到木板后发出沉闷的响声。他看着我,这次就便是真的看着我,然后他伸开双臂——

 

他拥抱了我。两只手包裹过我的双臂,交错后紧紧拥住。

 

我僵硬住身体,一动不敢动。风管的乐器声从耳边轻轻响起,游戏的背景音乐甚至遮不住我在游戏中本不该存在的心跳声。如果说此时我的大脑还能够思考的话,那他接下来的动作便算是彻底打断了我的思路。

 

——嘴唇上是湿润的凉意。

 

我几乎立刻理解了这个触感是什么意思。然而我既没有女性玩家所受的免骚扰系统,眼前更不会弹出血红色的窗口。我只能急促地呼吸,心跳声大得炸开,耳膜几欲流血。他的力量值比我还要大,在数值的压制下,我只能等他放开我,然后用那双我刚刚才夸赞过的眼睛看着我。

 

“那么,桐人,这个动作,是什么意思呢?”

 

——FIN——

没了。

评论(19)
热度(67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榓林杏阁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