榓林杏阁尔

在sc坑,甜文写手,是洁癖请勿贴脸(˃ ⌑ ˂ഃ )

【优桐/原创】产粮计划·繁星碎片 关于面包

长期产粮计划第二弹!

这次大概是由两个人谈论午饭时引出来的小甜文w

对,要拼命反抗官方大刀(微笑w)

食用说明:全——部原著背景,每个都是独立小篇章,甜甜甜

连载到动画更新那一天w 两天一更(因为平常三次太忙了T^T原本想日更来着) 

·桐亚未交往前提


内容很逗比。其实也可以叫做《有关午餐》


“话说……”

 

我们正在进行由昨天剩下的硬面包组成的午餐,两个人沉默不语的、绷着脸同时啃着一块面包。其实这种面包很像现实生活中的全麦面包,但是更加扎实,啃一会儿脸部就会发酸。而且据当事人优吉欧所说,原本这种面包十分柔软香甜,只是很可惜与他这样早早就要执行天职的人无缘。

 

原先寂静的氛围被我打破,优吉欧眨眨眼睛,努力嚼着面包含糊不清地问道:

 

“怎么了?”

 

然后随着“咕咚”的吞咽声,他的喉结上下动了一下,猛地呼了一口气。

 

我撅起嘴巴,伸出食指指着被我吃得只剩一半的面包,回答了他的疑问:

 

“我说啊,优吉欧这么多年都只吃这种硬巴巴的东西吗?”

 

优吉欧听见我的疑惑,掰着自己的面包无奈地苦笑一声:

 

“那是当然啊,我跟桐人说过的吧,自从她……被抓走以后,就没有人再给我送过午饭了。”

 

听着他这么说,我的嘴又不自觉的抿起来,并且脑海里突然浮现了一个念头……那个人,优吉欧他为什么在遇见我的头一天,就会跟我说起他最最心痛的事情?

 

灵魂深处突然传来一阵刺痛,我只能拼命转移自己的思绪。

 

“难怪优吉欧这么瘦啊……”

 

我感叹一声,眼前的优吉欧确实是太过于单薄了。明明脸庞已经接近于一个成年人,虽不至于弱不禁风,但削瘦得总觉得让人有些心疼。

 

“桐人,你最近没有好好吃饭吧?怎么又瘦了?”

 

诗乃在名为“DiceyCafe”的咖啡厅兼酒店里说出这句话后,我本人全然没有在意,反而专心致志地转移话题,同亚丝娜她们聊起了摇光这些东西。

 

说到底,我对她们的关心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啊……只有自己在关心别人的时候,才能明白担忧别人的心情。

 

我在内心发出这样的感慨后,又将自己的目光转回到优吉欧的脸上。而优吉欧像是注意到我的走神,等我的眼睛聚焦后才笑着说:

 

“还好啦,虽然一如之前说的味道不怎样,但是补充天命还是没问题的。”

 

“你这日子过得也太随便了。要是我,一定会忍不住通过各种途径来找点好吃的。”

 

“哈哈,原来桐人是这种人吗,我记住了。唔……话说回来,原来桐人这么关心我的吗?来,那就把你的那一份也给我好了。”

 

看见优吉欧伸过来的手,我又看了看手里的面包,陷入沉思,

 

“原来优吉欧不介意我咬过得食物吗?”

 

“喂,喂,关注点错了吧!我是说另一块另一块!”

 

“你嗦什马?”

 

我咬着另一块面包,用疑惑地口吻问着旁边皱起整张脸的优吉欧。

 

 

 

结束了一天辛苦的工作后,我和优吉欧道别回到了“卢利特村”的教堂,在结束晚饭后叫住了正在管理孩子们的赛鲁卡。

 

让我稍等片刻的赛鲁卡把孩子们安顿好后,忙完了自己的工作才气喘吁吁地跑回我面前。看着勤奋无比的见习修女,我这种没事人打心底里有点儿愧疚,表达了歉意与谢意后,萨鲁卡就用她那可爱稚嫩的声音问道:

 

“桐人有什么事吗?”

 

“是关于优吉欧的事啦……”

 

赛鲁卡娇小的身体坐在中庭的椅子上,并不是很明白我与优吉欧的事情为什么要找到她。我叹了一口气,将想要逃跑的念头压到心里,继续说道:

 

“我觉得优吉欧总是吃那种面包真是太不健康了,所以……”

 

赛鲁卡恍然大悟地点点头,而且神色轻松了很多。我有点纳闷,但一想到这是别人的事情觉得不要掺和为妙,就没有问出口。

 

“所以?”

 

这时的赛鲁卡没有故意模仿阿萨莉亚修女,更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这让我更加轻松了一些。

 

“嗯……我想教堂有没有工作能让我去干,然后领一些钱……”

 

我支支吾吾地说完这句话,看到赛鲁卡蹙起眉头的样子,连忙说道:

 

“当……当然,本身住在这里就很对不住了,所以……”

 

“嗯……其实哄孩子做早餐等等,我们教堂还是有些缺人手的,如果你愿意,或许我可以去问问阿萨莉亚修女。”

 

“唔啊!”

 

我完全没有想到赛鲁卡会这么爽快的答应了我的请求,喉咙里挤出了欢呼的声音。她见到我这幅模样,拍拍手,摆出一副严厉的样子,“哼”了一声说:

 

“这份工作可很不好做的哦,你平常要早起很多的。桐人,你可以吗?”

 

想起第一天起床的囧事,我立马严肃起来:

 

“自然是可以的!请放心吧!”

 

“我期待着。”

 

赛鲁卡像是个小大人似的点了点头,向我说了晚安后便去了阿萨莉亚修女的房间。

 

 

 

我也没有料到看起来十分严肃的阿萨莉亚修女会同意这件事情,当她拜托赛鲁卡告诉我明天就可以立马上班的时候,我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在心里高声地欢呼——当然,这一切都没有表现出来。

 

我早早就上了床酝酿睡意,随着墙壁上的灯油黯淡下去,一个想法突然冒了出来——

 

我为什么要对优吉欧那么上心?

 

从很小的时候,包括我的妹妹直叶在内,我就很少关心别人的事情。在SAO期间也是为此当了被人唾弃的独行玩家,为了避免麻烦,为了躲避自己的疑惑,为了避免别人发现我是个自私自利的人……

 

可是啊,那个亚麻色的男生真的很让人值得在意……

 

最近这个念头甚至压过了我想要回到现实世界的念头。

 

究竟是为什么呢?

 

这是我来到这个世界抛出了第无数个为什么,可是这次睡意如猛潮想我扑了过来。我强忍着瞌睡,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带有安慰性质的待续交代。

 

有的是时间去想——然后大脑一片黑暗。

 

或许是我本身就有有事就早起的隐藏技能吧,这次我要比平常要早起的多。赛鲁卡也刚刚起床洗漱,见到我十分惊讶地说道:

 

“桐人你真的起来了啊。”

 

“那是当然,我这人可是向来遵守承诺的。”

 

我拍拍胸脯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向她证明我并不是一个只会睡懒觉的人。

 

“很好的品质。”

 

洗漱好的赛鲁卡眉毛一挑摆出严肃的表情向我点头。她擦擦手,换上了一件很像现实生活中的围裙的衣服——只是要朴素的多,看起来只是一件长方形的布料——然后挽起袖子,问我道:

 

“桐人你会做饭吗?”

 

“唔,很抱歉这个技能点我没有选修过。”

 

“什么?技……什么?”

 

赛鲁卡疑惑地说。

 

“额……这是我们那里的俚语啦,这个就是……就是不会做饭的意思。”

 

我慌乱的解释道,庆幸的是穿着围裙的可爱女孩并没有接着往下问,只是摆出了“就知道你不会做饭”的表情,“看起来,你记忆快要恢复了呢,连你们的方言都能想起来。”

 

“哈哈……是呢,是呢。”我干笑。

 

“那你就负责把孩子们叫醒吧,礼拜之后把饭端到餐桌上。要快哦,礼拜时间要到了。”她嘱托道。

 

“没问题!”

 

我干劲满满地撸起袖子说道。

 

——但是哄孩子真是一个相当累的活啊。

 

我站在鸡飞狗跳的房间里,这么想着。

 

虽说这里保持着一个相当好的和平,但是孩子顽皮的性格却完全没有被泯灭掉。体型肥胖的男孩和瘦小的男孩“扭打”在一起,隔壁的女孩子则是吵吵闹闹地说话,丝毫没有穿起衣服的打算。

 

女孩子很好说话,在我的督促下一边说话一边梳着自己的头发,还让我背过去穿好自己的衣服。除了个别不愿起床的小孩子是被我拎起来的,其他人表现良好。

 

男生就不太好说话了,小时候本来就调皮,还有几个就是想跟我对着干,我追了半天他们才肯好好穿衣服。等我累得筋疲力尽的时候,他们都去开开心心地排队洗漱去了。

 

赛鲁卡路过我的时候,我几乎已经瘫坐在地上不愿起来。

 

“已经不行了吗?”

 

赛鲁卡关心地问。

 

“一分钟,一分钟就能起来了。”

 

我喘着气说。

 

“那你快点哦,马上就要礼拜了。”

 

我点头。

 

礼拜之后,我立刻奔向厨房端菜。因为居住在教堂的修女和孩子们很多,真正负责这个天职的人却很少,我不得不马不停蹄地端菜放下,跑回厨房,不断重复着这几个流程。让我想起了游戏里不断杀怪攒物品那样枯燥的任务。

 

做完这一切之后,我越发地对赛鲁卡感到敬佩。而赛鲁卡看到我用一种相当怪异的神情盯着她时,用手摸着自己的脸说: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

 

我摇头,说:

 

“就是感到赛鲁卡很厉害啊,这么多活你还能干过来。”

 

年轻的见习修士忽地脸红起来,扭过头来说:“那是当然的喽,来,快去领你的工钱吧,我刚才看了下,够你买午餐的了。”

 

“哦哦!感谢。”

 

“不用谢,你应得的。”

 

赛鲁卡用一种相当动人的笑容看向我。

 

 

“好——困啊。”

 

听见我不知道第几次的叹息,旁边砍树的优吉欧终于问道:

 

“昨天没有休息好吗?”

 

“不,只是帮着赛鲁卡干活来着。”

 

“唉,原本以为桐人没有工作呢。”

 

“只是这一次而已,毕竟懒惰如我。”

 

我伸着懒腰说道。

 

“为了什么呢?”

 

“嘿嘿。”我露出了一个坏笑,看得优吉欧一个激灵,双手交叉护住胸: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你不会又来捂我眼睛吧?”

 

“嘿嘿。”我继续坏笑。

 

优吉欧向后退几步。

 

“嘿嘿嘿。”

 

“呜哇,我受不了这个折磨了!来吧!”

 

优吉欧大叫道。

 

“嘿嘿。”我凑近几步,优吉欧闭眼,一脸决绝。

 

“你猜啊?”我说。

 

“……咦!?不是捂眼睛问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吗?”

 

“不是啊。”

 

优吉欧歪头:“那是什么?”

 

“你猜啊?”

 

“我……我猜……?”优吉欧迷惘地说。

 

“一……二……三,好喽,优吉欧你没有回答,自动算作打错。”

 

“唉?这样吗?那……没事的话,果然我还是去砍树好了……”

 

优吉欧蹭回去,拿起斧子飞快地跑了回去。但许是因为被我吓到的缘故,一开始就砍歪了好几次。

 

“哦对了,优吉欧,今天上午的份我已经干完了,我有事离开下?”

 

“好……”优吉欧愣愣地接下去,我立刻向着村子的放向跑去,直奔从来的时候就物色好的面包店。一推门就能看见蛋糕与面包刚刚出炉的新鲜香味飘荡在空气当中,让我的口腔内不断分泌唾液。

 

这个世界的好吃的果然很多,可惜优吉欧真的没有时间,只能吃干巴巴的面包。

 

我点了点手里的钱,要了两个面包和两个馅饼,等油腻的袋子交到我的手里的时候,我已经身无分文了。我哀叹一声,看来以后只能让优吉欧养我了。

 

我出去的时候,教堂已经放出了优美的乐曲。我哀嚎一声,心里想着优吉欧不会已经结束工作,在吃冷面包了吧,越来越慌张的我,立马拔腿向着从这里就能看见的“基加斯西达”跑去。

 

所幸我到达那里的时候,优吉欧还没有结束自己的工作。他看到我满头大汗的跑回来,歪头表达自己的疑惑,接着看到我拿起油腻、散发着无比香甜勾人味道的袋子的时候,深绿色的眼睛一下子睁圆。

 

“桐……桐人,这是?”

 

“我特地买的午餐。”我一边说一边走向优吉欧,“优吉欧你吃了那么久的干面包,也该吃点好的了。”

 

“……你之前说好累,是因为要为教堂工作,挣钱来买午餐?”

 

优吉欧呆愣一会儿,张着自己的嘴一开一合,把自己的猜测说了出来。他尽管表现得很吃惊,却露出了无比幸福的微笑,眼睛摇曳着被太阳反射后的光芒。他攥着自己的袖子,用颤抖的声音说道:

 

“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呢……我应该没做什么吧?”

 

“你帮了我很多哦,优吉欧是个好人呐。”

 

我同样笑着对他说,“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幸福?”

 

然后我感觉到一阵冲力,向后踉跄几步,低头看到亚麻色的头发扫过我的脸庞——优吉欧紧紧抱住我,肩膀一抖一抖的。他用带着哭腔的小小闷声说道:“幸福的要死了。”

 

我完全没料到他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愣了一会儿,等他离开我,把袋子塞给他:“来,趁着天命还在,赶紧吃吧,不要浪费。”

 

他拼命点头,然后拿了一个面包,把袋子推回来:“来,桐人也吃吧。”

 

我确实饿极了,拿过一个馅饼塞到嘴巴里,动着自己的腮帮子,喉咙里发出了满足的气泡声。

 

“好好吃哦……”

 

“是啊,绝对是我最近几年吃到最好吃的饭。”

 

“唔唔……”

 

“喂!桐人你不要把所有东西都填到嘴巴里,会噎到的!”

 

“兹到了。(知道了)”

 

看着优吉欧发自内心的笑容,我也跟着他微笑了起来。

 

啊啊——今天真是开心呢。

 

我在心里呢喃道。

——FIN——

题外话:这次比起上篇文写起来要顺手的多w 桐人和优吉欧两个人真是太好了呜呜呜,写起来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这篇私设蛮多的,川原大大对于一些细枝末节描写甚少啊(怨念)其实超喜欢看两个人的互动日常的

最后期待兔兔 @响希兔-冰窟战兔翻身把歌唱 的插画!敲完等粮一脸期待!

评论(8)
热度(2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榓林杏阁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