榓林杏阁尔

在sc坑,甜文写手,是洁癖请勿贴脸(˃ ⌑ ˂ഃ )

【优桐/原创】产粮计划·繁星碎片 About home

长期产粮计划第三弹!

满足优吉欧一直没有邀请桐人去他家做客的产物w

对,依旧要拼命反抗官方大刀(微笑w握拳)

繁星碎片食用说明:全——部原著背景,每个都是独立小篇章,甜甜甜

连载到动画更新那一天w 两天一更(因为平常三次太忙了T^T原本想日更来着)

·桐亚未交往前提

补充:小阁下周期中,大概会拖几天稿……接下来的更新插图就交给两位画手太太了!呜哇两位太太简直就是神仙画画,太棒了w


前文:About people    关于面包

 

橙黄色的色彩慢慢吞噬着令人遐想的蔚蓝色天空,天空漂浮着两种截然不同的色彩,就连森林里的小草也染上了不同的颜色,在一片静谧中摇曳着自己的身姿。

 

每当这时,索鲁斯已经沉沦到尽头山脉中,我和优吉欧也已经完成了天职,稍作休息后走在前往“卢利特村”的小路上。通过连绵不绝的百年古树,在视角变得开阔的同时,大片的阳光也洒在了自己的眼前。我一边被这个世界旷野的迤逦深深感动着,一边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

 

旁边的优吉欧在保持了短暂的沉默后,看着我的背影突然开口道:

 

“桐人已经不需要我带路了呢。”

 

“嗯嗯,怎么说呢,感觉这条路真是熟悉的不得了啊。”

 

优吉欧听见我的喃喃自语后,立刻睁大了眼睛,“桐人失忆前是卢利特村的村民吗?不对,如果是跟我差不大的人,我不应该不认识啊……”

 

对着他困惑不已的疑问,我双手交叉在后脑勺后方,将身体转过来面对着他,撅起了嘴巴,思考怎么回答他的问题。

 

“小心摔倒。”

 

优吉欧提醒我。

 

我冲他打了一个“没问题”的手势,然后对他说:

 

“也许我以前住的地方也有一个像这样的小村庄吧,小时候天天走在这里,还有两个漂亮的青梅竹马——”

 

“唉——真让人向往啊。”

 

优吉欧拖长了声音,带着笑意说道,似乎也被我描述的情景吸引住了,接着我的话茬说道:

 

“我很小的时候也经常偷懒,然后跟我的朋友一起出去玩。”

 

“是吗?真想不到优吉欧也会偷懒呢。只不过有一点肯定不一样。”

 

我三步并作两步跳回来,揽住了优吉欧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紧紧靠在一起。面对他对这个颇感兴趣的脸庞,我指着自己比比划划地说道:

 

“优吉欧肯定没有一个像我这样棒呆了的好友。”

 

“哈哈,那倒是真的。啊,我怎么没有早点遇到你呢。”

 

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优吉欧已经和我非常融洽,倒真像是从小玩到大的伙伴……虽然这么比喻有点奇怪,但是前几天买苹果的老奶奶还笑着对我们说:

 

“啊呀,优吉欧和桐人的关系真好啊,总觉得很小就在一起了。”

 

当时的我和优吉欧面面相觑,同时笑了一下,没有反驳。

 

说实在的,我在现实世界中并没有关系很好的朋友。虽说克莱因和艾基因关系跟我很好,但不知道是因为年龄还是什么,总觉得没有同龄人好相处。而我也被亚丝娜经常调侃“意外的有女人缘”,尽管很不想承认,但我确实总跟女孩子打交道,像是这种跟同性放松相处的时候真的很少见。

 

我花了几秒闪过这个念头,抬眼的时候就看见已经到了坐落在不远处的小仓库。优吉欧的脚步快了很多,打开门后将斧子放了进去。

 

“这次可不要玩到晚上了。”

 

他开玩笑似地耸肩说道。我点点头,想起前不久因为两个人玩的实在是太开心了,就连我这种懒到只想钻到被窝里的人也忘记了时间,直到晚上才在赛鲁卡责备的目光中打着哈欠躺倒暖和的毛毯里,一觉睡到天亮。

 

我们连说带笑,一路走到了卢利特村。这次首先由我打招呼再见,优吉欧却搓着两个手指,有点儿局促地说道:

 

“刚刚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我还没有邀请桐人去过我家吧?”

 

我抬头仔细搜索着自己的记忆,然后摇摇头:

 

“好像真的没有去过优吉欧家里呢。”

 

可能是一开始优吉欧对我这个外来人员多少带些警惕,并没有邀请我去他家里做客。我自然是从来没有在意过这件事情,反倒是优吉欧突然提出来让我感到吃惊。

 

如果是在普通的魔幻游戏里,优吉欧会在任务进行中摇着手对我说,“年轻的勇士啊,我十分敬佩你的勇气,不如到我家里喝几杯酒”之类的话,我还能接受,并且爽快的答应下来。可是在这几天的相处中,我几乎已经忘却优吉欧是人造物这样的事实。

 

“莫非优吉欧想要邀请我去做客?”

 

顺着这样的想法,我下意识地说出了这句话。说完后我才感到分外糟糕,却已经覆水难收,看到优吉欧完全没有料到我会比他提前说出这样的话,已经有些慌乱了。

 

“啊……啊,如果桐人愿意的话。”

 

“哦哦,乐意至极。”

 

我连忙应道。

 

“那太好了,那走吧。”

 

望着他对我伸向的手掌,我一边思索着这是第几次他对我伸出手掌,一边小心翼翼地握住了他的手。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握手这样的事情已经只有女生在做了,男生都不会去做这种“很娘”的行为,尽管它的原意只是表达友好的情感。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却没有丝毫的困惑,亚麻色的少年主动对我伸出了,别人从来没有伸出的手。

 

……真暖和。

 

内心深处的回响,小声地闯荡着。

 

 

 

走过我来这个村子没有走过的道路,沿途看见在路边摆摊的人们都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收拾起自己的摊位,而优吉欧则轻车熟路地绕进了一条路,最后停在了一幢房子面前。

 

“话说回来……优吉欧家里有人吧?”

 

等到了最后关头,我才想起这个要命的问题。我这人可不擅长跟别人打交道,所以,一会儿进门我要不要叫叔叔好之类的?果然……现在逃还来得及吧?旁边的优吉欧看着我咬指甲紧张兮兮的行为,用好笑的语气说着:

 

“那当然喽,我的父亲是一位农民,但是已经过了秋收的季节,最近一直没有太多的活要干,所以现在是在家的。”

 

他用一连串的语言说明了他父亲在家的事实,这使我几近要逃走,然而优吉欧的手仍然握着我的手,虽然没有用力,却让我不能挣开。

 

“不用害怕啦,来吧。”

 

说着,他推开了这幢房子的房门。

 

 

他的父亲,天职为农民的欧力库先生在看到自己的儿子回来的时候,用他那严肃的面孔冲他点了点头,但是在看到我后,目光却多停留了一些时间,大概是没有想到自己老实内向的儿子领了朋友回来……还是说,这里的人们都因为“禁忌目录”的存在,所以保持着一种微妙的距离?

 

我不断吞咽因为紧张而过量分泌的唾液,然后在优吉欧鼓励的目光下,向看起来很严厉的欧力库先生打了招呼。再被欧力库夫人亲切的问候之后,优吉欧领着我进到了他的房间。

 

进入属于优吉欧的领域之后,我才放松自己僵硬的肌肉。这不由得让我想到自己在迷宫里闯荡时,筋疲力尽的我走到安全区域后才能好好地补充自己的能量。

 

我好笑地摇了摇头,然后被优吉欧按到了角落的床上,接过他给我倒的西拉鲁水,环视了一周,说道:

 

“原来这就是优吉欧的房子啊……”

 

“有……有什么问题吗?”

 

他缩了下脖子,坐在放在一旁的椅子上。

 

“没有哦,只是跟我想象的一样朴素而已。”

 

我又扫了一眼房子,这么回答道。这件屋子确实十分朴素,一张椅子,一张桌子,还有一张放在角落里的床——就跟优吉欧的为人一样,简单纯朴,却又有着发自内心的温馨。这么说着,视线落在刚刚被我忽视的墙壁上,心里忽然跳了一下。

 

“呜哇,这是剑吗?”

 

我跳下床,几步跑到挂着一把木剑的墙上,瞪大了眼睛叫道。

 

“嘘,小声一点。”

 

优吉欧似乎是因为心虚,声音被压得不成样子,伸出手指来按我的嘴巴,却被我还算灵敏的神经反射给闪了过去。

 

“抱歉抱歉。”

 

我两手一拍连忙道歉。本来我是没有打算叫这么大声的,令我瞠目结舌的是优吉欧家里,并且是优吉欧的卧室里会有一把木剑。按照“禁忌目录”来说,优吉欧的天职是刻痕手,一辈子都只能拿斧子砍树,并不能拥有一把剑才对。

 

那是一把纯手工打造的木剑,而且因为雕刻者十分的不熟练,所以十分粗制朴素。我在得到优吉欧的允许下,拉出里面的剑一看,果然更像是小孩子小时候自己磨制出来的玩具。

 

“真是不好意思。”

 

我再次郑重地道歉,并且双手递出将这把优吉欧很宝贵的木剑还了回去。优吉欧一边摇着头嘴里说着“没关系”这样的话,一边把木剑收了回去。

 

“吓到桐人了吧……是我太大惊小怪了,今天早上看了看这把剑,没有收起来,结果被我的母亲放到墙上了。”

 

“其实也没什么啦,看到优吉欧刚才的反应,我以为是什么不得了的秘密呢。”

 

我开玩笑似的说完这句话,优吉欧也终于恢复了正常,脸上重新绽放了笑意,

 

“唔,当然不是啦,我很小的时候就有这把剑了。”

 

他手指一面仔细抚摸着凹凸不平的剑鞘,一面回忆道:

 

“虽然父亲当时的脸色很不高兴,但是看在我少有的执拗上,居然答应我留下这把剑。”

 

“一定是很重要的人送的吧?毕竟优吉欧这么宝贵它。”

 

“唉,这个……是啦,是很重要的人送的。”

 

优吉欧说话的语气有点奇怪——念头一闪而过,首先浮现在我脑海中的是那个神秘的少女爱丽丝,但是想想一个女孩子真的能独自一人完成相对于当时的孩子而言,那么细致的工作吗?

 

爱丽丝,你究竟是何方神圣?

 

我对这个世界违和平层层掩盖下的真相越来越感兴趣,就在我准备理清思路往下想的时候,优吉欧的声音把我拽了回来:

 

“其实刚才那么慌张,还是因为是桐人发现了吧。”

 

优吉欧交叉手指,做到椅子上这么说道,“一紧张,就做出了这么丢脸的举动。”

 

“其实这也是人之常情啦。”

 

我安慰道。

 

“嗯……是吗?其实好久没跟同龄人交流了,每天光砍树就够累人得了。”

 

“真是辛苦了……或许如果不是我在这个森林里醒过来,优吉欧的内心会变成只会砍树的老头子也说不定哦?”

 

“这……这是真的吗!?也是桐人老家的传言吗?”

 

优吉欧靠在椅子上的后背因为害怕而挺直。我好笑着想着这里的人可真不是一般的纯朴,但转念一想也许是“禁忌目录”的某一条规定了不允许别人说谎吧。那这么说来,“禁忌目录”既然保持着一种令人安适的和平,但从实验方面来讲,是不是太过单一了?

 

这个如同温室一样的世界,意外的让人感到不安。

 

人们口中所说的“神”,究竟在打着什么念头?

 

“当然是假的了,刚才只是玩笑啦,优吉欧还真信。”

 

“倒是长这么大,做恶作剧的人还不少,开玩笑的话……”

 

优吉欧用一种奇怪的表情皱起眉头,好像是陷入了什么不能自拔的疑惑当中。

 

“嘶……”

 

他突然倒吸了一口凉气,抬起右手揉揉眼睛,摇头努力让自己清醒,对我说:

 

“那就去吃饭吧?已经到饭点了哦。”

 

“……好。”

 

我起身,用带着一丝困惑的声音回应他。

 

 

 

“家里没有多余的卧室,桐人就和我挤一挤吧。”

 

优吉欧往床上又添了一条毯子,又把洗的干干净净的枕头塞在床的一边。

 

“其实我可以回教堂的啦……”

 

我站在一旁,看着优吉欧把自己床打理得整洁又舒适。

 

“可是现在已经很晚了,桐人回去会很不安全的。”

 

优吉欧严肃而又认真的对我说。

 

“赛鲁卡那边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哦。”

 

“哦~感觉优吉欧像是早有预谋啊。早早就想让我住到你家里,所以……哼哼。”

 

正在铺毯子的优吉欧身体僵住,过一会儿又慌慌张张地把毯子摊平铺好,

 

“只是……只是跟赛鲁卡提了一下而已。”

 

完美擦过撒谎的边界线啊,不过不打算就这么轻易放过优吉欧的我,摸着自己的下巴又开口说道:

 

“嗯嗯——然后呢,我住到优吉欧家里,还可以增进一下感情之类的……”

 

“啊啊!真的只是普通的一晚而已!”

 

优吉欧用小而尖的声音反驳道。

 

“哈哈,优吉欧脸红了呢,该不会被我猜中了吧?”

 

“我有让你猜什么吗……?来,赶紧睡吧,不然明天起不了。”

 

他因为心虚而用力地把我按到床上,我一边带着坏笑一边看着他,优吉欧的脸通红,背过身脱下衣服躺在床边,像极了一个被雕刻出来沉默的雕塑,一动也不动。

 

“晚安哦。”

 

过了好一会儿,优吉欧的声音才从离我很近的地方慢慢地飘过来。

 

“晚安。”

 

在一片沉默中,我在温暖的床上仔细对比着在攻略BOSS时跟人一起睡觉,与跟优吉欧在这个同样奇妙的世界里,被“神”制造并从暗处看着温室的这里的感受,旁边的人呼吸清晰地,一下一下舒缓规律地扑打到我的脸上,偶尔还会因为紧张变得有些短促。真是平常生活中微小的幸福与快乐啊。

 

比SAO没有实感,却让人不得不被迫感受到真实的世界,大相径庭。

 

以及……以前真的没有发现,优吉欧的眼睫毛好长啊。

 

*****

 

朦朦胧胧,从一片的安详甜美编织出来的睡梦中醒来,优吉欧发出了小小的鼻音,对这次达到人体生物钟的高质量睡眠感到满足。

 

他惺忪地睁开一条缝,花了几秒钟时间来回味这次甘甜的梦境,然后感受到索鲁斯的光线已经投过墙上的窗户撒到地板上,也洒在了自己的身上,斑驳一片。

 

——该工作了。这本该是优吉欧在清晨闪过大脑的第一个念头,然而这几天的他总是在刚刚清醒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名字,“桐人”。

 

又梦到他了……优吉欧在内心中叹息,原本无数次在梦境中上演的噩梦逐渐淡化,他可以安稳的、带有负罪感的享受睡眠,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在桐人闯入自己的视线当中时,他自信的笑容也跟着闯进了自己的梦乡。

 

有着亚麻色头发的刻痕手想起身把存起来的钱拿出几枚作为午餐钱,却突然发现有一个重物压在他胳膊上。优吉欧“啊”了一声,储存在某个角落的记忆开始读取,他脸條地变成通红。

 

“我竟然……”

 

他颤抖地嚅嗫出声,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桐人短而精神的黑发散落到洁白的枕头上,形成了鲜明对比。原本总是带着不可捉摸表情的脸,也在睡梦中恢复了原本的模样。优吉欧出神地看了一会儿桐人的睡脸,心里突然蹦出一个想要保护他的念头。

 

因为桐人睡着时的样子比平常看到的要稚嫩的多——平常的他总是信心满满,元气十足,似乎可以把所有的事情都交付给眼前的黑发少年。可是到了眼前这个时候,安静的睡脸,小小的呼吸声,无一不证明了他还只是一个年轻的男孩。

 

优吉欧沉吟一会儿,摇头赶走这个想法,接着在同一时刻听到教堂发出了优美的选段,心里“咯噔”一声想着不要迟到并赶紧伸手戳了戳桐人的脸颊。

 

——意外的很软啊。

 

“喂,桐人,起床喽。”

 

他这么叫道。

 

再重复几次后,桐人的眉毛终于皱了起来,嘤咛一声,身体颤动一下,看起来像是要醒了。

 

“唔……优吉欧……就五分钟。”

 

“不行哦,一会儿连早饭都吃不到了。”

 

桐人在优吉欧碎碎地唠叨下,终于迷迷糊糊又要睡着了。优吉欧见状赶紧扶好桐人,以免他沾到枕头又沉入梦乡。

 

可他万万没有想到,桐人就这么揽住了他的腰。

 

“快起来!”

 

优吉欧推着桐人的肩膀,自暴自弃地唤道。

 

“唔哇……优吉欧好软好暖和,嘿嘿……”

 

“唉?有……有吗?不对!你果然已经清醒了吧!”

 

“没有没有哦,我要睡着了。优吉欧快抱我。”

 

“哇啊!快起来啊!”

 

优吉欧崩溃地叫道,伸手阻止桐人在自己腰上乱摸。

 

等两个人都彻底从睡梦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两个人瘫在床上,累成一团的桐人还在旁边笑着说:

 

“哈哈……优吉欧真的很好欺负啊。”

 

“我是否应该考虑反击呢?桐人睡着的时候真的很可爱。”

 

“哥哥我明明这么帅气……不对,优吉欧你居然学坏了!”

 

听完桐人瞪大了眼睛地反驳,优吉欧心情舒畅地回道:

 

“跟桐人你学的啦。”

 

“那看来我桐人老师还得再教你一招。”

 

“什么?”

 

“挠痒痒攻击!”

 

桐人伸出自己的爪子扑过来。

 

“哈哈哈哈哈……停下停下。我认输我认输!”

 

“还没完呢!看我的连招!”

 

“桐人都在说些什么啊……哈哈哈哈。”

 

两个人进行大概半分钟的挠痒痒作战,最后停下闹腾的两人躺在已经是一片狼藉的床上,气喘吁吁地呈大字型上下起伏着胸膛。

 

——真是奇妙啊……明明两个人都不小了,却像个孩子一样。但是心里却滋生出一种无法言喻,简单来说就像是蘸了蜜一样微小的幸福。

 

优吉欧伸手把垂到眼前的一缕头发向后拨,心里一边小声地感叹着,一边遵从着自己心中小小的雀跃,不由自主地露出了一丝微笑。他转过头,看到两个人的发丝因为出汗黏在了一起,黑色头发的少年喘着气,似乎像是心有灵犀一般,慢慢转过了头,看着优吉欧的笑脸,黑色的眼睛绽放了带着笑意的光彩。

 

——啊啊,桐人也是这么想的吧。

 

——喜欢上了那种两个人待在一起那种油然而生的幸福和快乐,尽管那么小,那么小。

 

这么想着,优吉欧起身,对着还躺在床上的桐人用温柔而开心的声音说道:

 

“早安啊,桐人。”


桐人抬起眼睛,将背负阳光的少年尽收眼底。他笑了笑,用相同的语气说道:


“早安。”


评论(14)
热度(1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榓林杏阁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