榓林杏阁尔

在sc坑,甜文写手,是洁癖请勿贴脸(˃ ⌑ ˂ഃ )

【伞修|原创】神说重逢·日常篇(五)

从贴吧搬过来的,贴吧有神说重逢日常篇完整版,链接如下:

https://tieba.baidu.com/p/4745140264?pn=18


——你的荣耀连诗人都不禁为之歌颂

“嗯……茄子……西红柿……秋葵……”苏沐秋挑着新鲜的蔬菜往菜篮里搁,而叶修则叼着棒棒糖——这次草莓味的——跟在他后边。

一分钟后,苏沐秋买完了菜。

两分钟后,苏沐秋购置了一大袋瓜子。

三分钟后,苏沐秋买了一袋棒棒糖。

四分钟后,苏沐秋挑了一些零食。

五分钟后,苏沐秋去电器区看了看电饭锅。

六分钟后,叶修推了一把苏沐秋,并要把他放到购物车里,表示自己买了一个沐秋大大。

七分钟后,苏沐秋终于在叶修连推带哄加讽刺的结了帐,拿着一大兜子东西走在小吃街上。

“突然想起来来杭州这么久除了打荣耀吃泡面,也没怎么好好吃过这里的特色小吃呢。”叶修看着小吃街的门面,突然觉得自己的人生除了打荣耀过得也忒草率了些。

“反正今天也是出来玩,你想吃点儿什么小吃就买吧。”苏沐秋笑道。

今天天气很好,万里无云。虽说是在冬天,但也渐渐回温。冰冷的空气穿过路边被风拂过而轻摆早已萧条柳枝的柳树轻轻刮在脸上,竟有了一丝暖意。

阴了许多天,今天阳光正好。一些积雪满满的融化了,空气湿润清新。渐渐地,还带了一丝甜腻的味道。

能跟叶修相伴的日子真好。能一起打荣耀,一起征战驰骋沙场。

金色的阳光照在苏沐秋的脸上,镀上了一层金箔,而随风拂过时,温顺的短发稍稍离开了主人的脸庞,白衬衫衬着温柔的微笑,眼睛微微的闭上,仿佛是在小憩,宛如照片一般安谧美好。

从稍远店铺出来拎着许多装着甜点有些油腻的纸袋子的叶修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美好的风景。

“买了些甜点,吃么?”叶修说。

“当然。话说跟你一起玩荣耀忙的我都没时间吃这些东西了。”

“那是你穷。赶紧吃吧回去还要PK呢。省得一会儿输了找借口说自己没吃饭。”叶修毫不留情的嘲讽苏沐秋。

“呦,是南瓜饼。”苏沐秋咬了一口南瓜饼,香甜的味道顿时盈满了口腔。外表脆甜,而内心柔软的糯米中和了甜味,吃起来甜而不腻:“很好吃。”叶修挑眉,凑过身在苏沐秋咬下的缺口又吃了一口:“确实很好吃。”

坐在长椅上休息了吃了一会儿甜点填饱了肚子,两个人又开始转了起来。

“唉阿修我可以买这个吗?”

“不行你会整死它的!”

“我不管我必须买。”苏沐秋的眼睛都亮了,他看着柜子里的多肉植物简直就要爱心泛滥了:“你不觉得这个植物很可爱很萌吗?”

“你用这个词来形容植物我真是替你羞愧。”叶修捂脸无奈。

“不行我必须买。服务员这个多少钱?”

“十元。”

服务员把多肉植物拿了出来结了帐。苏沐秋眼睛亮晶晶的陪着叶修继续逛街,一边走一边说:“要不我们给它起个名字吧?”

“苏沐秋大大你还是小孩子吗?”

“我觉得叫小修好了……”苏沐秋没理叶修,继续自顾自的说起来:“其实小叶也很好啊。”

“苏沐秋你真的要抓着我的名字不放吗?”

“你不觉得它跟你很像吗?阿修,你很可爱呦。”

“呦,沐秋大大这是在跟我表白吗?”叶修停下来认真的看着苏沐秋的眼睛。棕色的眼睛倒映着自己的身影,包含着满眼的温柔。

他伸手搂住苏沐秋,将脑袋靠在脖颈上。是真的,他的身体很温暖,心脏有力的跳着,他真的活着。在他回来的这几天,他总是忍不住想,他是真的吗?真的不是自己幻想出来的吗?可现在,看着他,他真的回来了。

“叶修大大也会矫情?哦我好像看见太阳从东方落下了。”苏沐秋也抱紧了叶修,“行了别扭不别扭,大男人别矫情。”

“呸。哥那是奖励你。”

“奖励的话,晚上再送好了。”

“好了回去抢boss。”叶修撇嘴。他真心觉得苏沐秋的话挺煞风景的。

 

几天过后。

“我去沐秋大大你家多肉植物多少天不浇水了。”

“这几天熟悉游戏熟悉的忘了。”

“少来,别狡辩你游戏早熟悉完了。你就是想偷懒。”

两个少年——其实一个是内心中年而另一个是空白期多年的的怪蜀黍——扭打在一起。

“哎我说多肉植物不用浇太多水!”陈果路过时说道:“再浇就浇死了。”

“哎我去你们两个停手!”陈果崩溃道。因为她看到叶修和苏沐秋两人因为较劲已经一人拿一个水桶准备在小小的花盆里倒上滔滔洪水,这样下去这盆无辜的植物就要被他们俩整死了!

“你们两个住手。不然扣工资了!”


又过了几个星期。

“叶修……小叶修死了。”苏沐秋抱着植物哭丧着脸对叶修说。

“啊呸苏沐秋,昨天还叫小叶,前天还叫小修,怎么今天就光明正大的叫我的名字了啊!”叶修无奈的揉着苏沐秋的头。而苏沐秋则把头埋进叶修怀里顺便吃着叶修豆腐。

“小叶修死了……死了……小叶修死了……死了……死了……小叶修……”

“什么老大死了!”包子大叫道:“老大怎么死的!是被打死的吗!还是气死的!我猜肯定是那个狮子座有意报复的!”他一脸气氛加悲痛欲绝的撸着袖子拿板砖要出门去蓝雨俱乐部。

“包子冷静。”叶修被这一出闹剧搞得头疼,真希望来根烟啊,叶修心想。“是小叶修,小叶修死了。”叶修拿过那盆多肉植物朝包子晃了一下。总之先稳住包子才是最重要的!人命关天哪!

“唉不对,其实把黄少天打死就少了一个对手了。”叶修突然说道,“包子去吧,你加油!”

“哦好。”

莫凡路过的时候抖了一下。

心脏,

心真脏啊。

苏沐橙把包子劝了回来。而叶修则在安慰窝他怀里难(吃)过(豆腐)的苏沐秋。

“唉我说你们别闹了。发布会下午就开始了。”陈果放下手机准备结束这场闹剧。

“叶修,没错,别秀恩爱了,快去换衣服,顺便让小李给你补补妆。”陈果实在忍不了叶修一脸黑眼圈脸虚胖苍白的颓废样。你说苏沐秋怎么就偏偏喜欢叶修呢!?

“沐秋你就不用了。一会儿发布会用的衣服你去试一下。”陈果吩咐道,“今天也不用全员去了,风声我放出去了,让苏沐橙和苏沐秋还有叶修去就好了。”

“唉不行,一帆你也去。我还是有点儿不放心。”陈果改变了主意。

“哦知道了我去了。哎呦卧草苏沐秋你放开我!”叶修要挣脱苏沐秋的时候,发现苏沐秋已经把多肉植物拿走,将整个身子挂在叶修身上了:“老板娘这可不关我事啊!我可什么都没做!”叶修赶忙澄清。

“哎哎哎行我知道了。你赶紧拖着他换衣服去吧。”陈果一如既往的戴上墨镜。

于是苏·一心只想吃叶修豆腐顺便想撒娇·沐秋被叶修拖到卧室了。

其实叶修也不怪他。也许小叶修的死对苏沐秋打击挺大的。虽然外表看起来很欢脱(其实这就已经不正常了)只是想撒娇,但内心还是挺悲伤的吧。

谁叫他不会养花。叶修依旧嘲讽。

苏沐秋表示怪我喽。

“唔。其实这种衣服挺平常的啊,就是普通的休闲服吧。”苏沐秋拿着衣服在自己身上比了比:“还以为能穿上什么布料特别贵重的西服呢。以前写外挂的时候我就想什么时候能赚钱买一身好点儿的衣服给沐橙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然后她结婚时再置办点儿嫁妆。”

“知足吧。”叶修剥开一个棒棒糖的外皮,将棒棒糖放进嘴里:“我觉得坐那儿被化妆师拍来拍去的才叫悲催呢。”

“什么叫拍来拍去。”苏沐秋笑道,但很快就皱眉道:“我说你就算想戒烟,这糖也不能多吃啊。”

“知道了知道了。沐秋大大管的真多,烟不让抽,糖不让吃你是不是想要我死啊。”叶修躺在床上不满道。

“怎么会,我哪儿舍得呢?”苏·内心或许有老妈子属性·沐秋对叶·被老妈子管的特别严的悲催儿子·修笑道。

悉悉索索换完衣服后——他们表示没有偷看对方身体——叶修伸了个懒腰,说道:

“走啦,去发布会。”

“让他们知道。我回来了,来再创王朝!”他紧紧握住苏沐秋的手,心想一辈子也不要松开。



评论
热度(58)

© 榓林杏阁尔 | Powered by LOFTER